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凤爪女”不认错,她在挑战什么?
http://www.scol.com.cn(2016-1-10 7:0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海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女子在上海地铁吃凤爪,骨头随地乱扔。乘客指责却反遭辱骂。央视采访涉事女子,她回应:没有故意扔垃圾,我既没有打破文明尺度,也没有打破治安管理制度,这个角度里,前面加几个前缀的话,我没有任何错(2016年01月08日央视)。

  整个事件在网络不断发酵后,引发公众热议。但在接受采访时,“凤爪女”反复强调自己没有错,并且说网友搜索到的她的个人信息是准确的,但她从未发表过任何道歉信,也没有正面回应。态度之坚决,观点之明朗,颇有“女强人”的风度。

  “凤爪女”到底有没有错,大家一看便知道。其本人似乎没有辩白的必要。一方面,地铁方面有明确的禁食规定。因为地铁吃东西掉落残渣,可能会对设备造成干扰,引发鼠患,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尽管凤爪女强调自己不是故意扔的,加之身上没有带塑料袋等一类东西可以清理,但是毕竟对车厢的地面造成了污染。“凤爪女”说自己是法律专业毕业的,似乎对对与错有准确的把握。但是,没违法就没有犯错吗?

  不知道“凤爪女”道个歉为什么这么难。有人质疑这一切的背后是否有商业或者个人炒作目的。这种说法“凤爪女”本人虽予以了否认,但是我认为,确实有炒作之嫌疑。你想,这件事其本人确实有错,如果早点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并向人们道个欠,可能事情早已经风平浪静了。可她就是不这样做。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意欲何为呢?

  对于一些商业炒作,虽然人们有些反感,但也觉得可以理解。但是,对于打破社会管理秩序,挑战公秩良俗的个人炒作,人们向来是不能容忍的。“凤爪女”如果处于某种目的,还是在继续炒作的话,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否则在社会舆论的漩涡中,谁都可能不堪一击。

  引用古人一句话:“‘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面对不认错的“凤爪女”,我最后想说一句:“凤爪女”,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