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始终牢记只要坚持 梦想就会成为现实
http://www.scol.com.cn(2016-1-1 7:44: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六年新年贺词。(2015-12-31 新华网)

  2015年12月31日晚,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到了来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新年祝福。告别2015年,迎来2016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通过新年贺词把新年祝福送给全国各族人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充分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中华儿女和华人华桥的无限祝福,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全国各族人民的牵挂,让13亿中华儿女感到亲切和鼓舞。同时,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用了4个“这一年”对即将过去的2015年进行了总结回顾,让我们读后对201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欣慰,倍感骄傲。

  毋庸置疑,2015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这波澜壮阔的年份。字里行间,处处听到的都是大写的“人”字。讲到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他说“我们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宣布裁军30万”。讲到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他说“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正因如此,习近平主席用4个“这一年”为13亿人民鼓劲提神,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始终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始终牢记只要坚持,梦想就会成为现实。

  在肯定2015年工作中时,习近平主席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们都知道,正是有了全国人民的努力,才取得了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改革全面发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了政治生态改善,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等巨大成就。也正是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在笔者看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一六年新年贺词对我们来说,是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笔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把习近平主席的鼓舞和鞭策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像习近平主席那样,时刻不忘人民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说“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

  在谈到2016年工作时,习近平主席指出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笔者以为,正是在这最为关键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毫无疑问,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望令人憧憬的2016年,我们不禁心潮起伏,我们唯有始终牢记只要坚持,勠力同心,共筑我们中国人的梦,让梦想就会成为现实。2016来了,让我们充满信心地走进新的一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