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最有人情味的新年贺词
http://www.scol.com.cn(2016-1-1 7:2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传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没有官话套话,2015年的12月31日晚,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沿习他的平实话风,以拉家常的方式,用老百姓都听得懂的语言,代表中国,回顾了即将过去一年的成就与忧伤,阐述了对未来的梦想与展望!

  习近平所作的新年贺词,总字数只有1200多字,讲话不到8分钟,治大国竟如烹小鲜,平实之风,尽得彰显。

  新年贺词,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和回顾,也有对未来的期许与向往,往往是一国政治走向的风向标。在千余字的新年贺词中,惩治腐败、改革开放、关注民生,成了最热门的话题。贺词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作题,更是主题鲜明,传递出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

  在对未来的展望中,总书记勾勒出一幅美好蓝图——扶贫攻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扩大朋友圈……总书记心之所想,也当成为国人未来的行之所向。

  从这份最有人性味的新年贺词中,我们还应该读懂:改进会风文风和发言之风,当以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榜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