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巡视利剑护航四川“十三五”跨越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6-1-7 16:04: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6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听取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四川“十三五”跨越发展保驾护航。(1月7日 四川日报)

  回溯党的十八大以来风起云涌的反腐历程,每一轮巡视的开始,都会引发高度关注、密集解读。巡视,牵动着反腐最敏感的神经。四川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不断持续深入开展,特别是巡视工作,更是发挥了重大威力。然而,四川省委在新年上班的第三天,专题听取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彰显了四川整治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决心,高悬巡视利剑,严肃惩治“四风”问题,以铁腕反腐的行动向世人证明,四川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各地的工作都千头万绪,既要总结过去的工作,又要谋划新工作,在如此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下,四川省委拿出专门时间研究部署全省巡视工作,为四川“十三五”发展保驾护航。做好巡视反腐败工作,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首先,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其次,要强化巡视效果运用,巡视反馈时直指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切忌和风细雨、不痛不痒。抓住问题线索不放,做到件件有着落。再次,要创新巡视形式,练就“火眼金睛”,真查问题,查真问题,聚焦主业、抓住要害,聚焦聚神聚力发现问题;适时采取“点穴式”“巡查式”“回访式”巡视,不让腐败分子有可乘之机。最后,要把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作为长期保障来推进,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牛鼻子”来落实,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为四川“十三五”发展保驾护航。

  诚然,只有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才能为四川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为“十三五”开局献上合格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