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新年寄语砥砺奋进绘蓝图
http://www.scol.com.cn(2016-1-2 7:42: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5年12月3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王东明的贺词既客观总结了2015年取得的成绩,又为全省人民绘制出一幅“十三五”奋进蓝图,阐述对未来的梦想与展望!(12月31日 四川在线)

  王东明的新年贺词虽然只有短短900多字,细细品来,内涵十分丰富,通篇都是提神鼓劲,鼓励每一位四川儿女融入到“四川跨越”“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与建设经济强省的宏伟蓝图中去。贺词充分表达了决策层对全省未来发展做出的顶层设计,更是激励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刚刚挥别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四川省委在过去的一年,带领全省人民以“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为统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务实苦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正如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贺词中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沉着应对、统筹施策,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统筹谋划全面创新改革、坚定不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全省总体上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开启“十三五”发展大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笔者认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重点统筹好五个重大关系,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突出“主攻重大项目、统筹‘三农’发展、加速城建开发、着力民生保障、推进先行先试、狠抓执行落实”等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倾力在“四川跨越”中挥洒孜孜汗水,为“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

  新春的阳光带来美好的愿景,新年的开始孕育着无限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之下,以奋斗不息的品质、奋力冲刺的激情、奋发有为的业绩,沿着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阔步向前,着力抓牢现代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壮大城镇经济、培育主导产业、保障民生事业,做实生态文明建设等民生事项,让四川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为加快实现“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与建设经济强省而努力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