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山公墓副主任包养情人令人遐想

http://www.scol.com.cn(2015-12-17 8:0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卫斌
作者:张卫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5日晚,北京市民政局发布消息,八宝山人民公墓副主任韩某在婚姻存续期间与配偶之外的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给予撤职处分,开除党籍。此前,韩某“不雅视频”被曝光后引发热议。27岁女子张悦(化名)称,自己2012年到北京结识韩某,当年冬天在饭桌上被对方灌醉强行发生性关系,二人维持近3年的婚外关系。(12月16日新京报)

  韩某的“不雅视频”曝光后,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信誓旦旦表示,愿意用人格做担保,“没跟她(张悦)做男女关系的事儿。”然而,经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委员会调查,韩某与张悦之间“不正当两性关系”事实成立。

  韩某与张悦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北京市民政局没有细说。据张悦自己讲,她在和韩某交往期间一直没有固定工作,生活费靠韩某给她提供。直到今年,张悦感到韩某开始疏远自己,春节后找机会拍下两段私生活视频“留个念想”。正是这两段张悦本来想留作纪念的视频,最后变成了韩某“阴沟翻船”的铁证。

  近年来,因不雅视频曝光被查处的官员不是个别。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有曝光,公众早已见怪不怪。然而,八宝山人民公墓副主任韩某在酒桌上灌醉萍水相逢的女子张悦,并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剧情还是有点狗血。更让人疑惑的是:韩张二人竟然维持长达三年的婚外关系,韩某还给张某提供生活费,这笔钱从哪里来?

  北京的生活水平有多高?透过北京动辄数万一平米的房价,便可略知一二。一个飘在北京的单身女子,没有固定工作,靠人民公墓副主任提供生活费,三年下来,必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没有个几十万,至少也有个十几万吧?

  八宝山人民公墓是什么地方?相信不需要我作过多介绍。那是一个专门提供骨灰安葬、骨灰安放、骨灰深葬、骨灰植树、墓制作、丧葬用品服务的地方。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一个墓地。一个墓地的副主任,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官员,哪里有大把的“闲钱”来包养情人呢?莫非韩某能从死人的身上捞钱?

  公众这么想,也并非没有根据。据“新华视点”记者采访披露,近年来,各地殡葬行业职务犯罪高发,且往往是窝案、串案。据透露,骨灰盒进入殡仪馆销售,销售货款能否及时结算,都得打通殡仪馆馆长这个核心环节。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殡仪馆原馆长李莉,因多次收受骨灰盒等供应商贿赂,一审被判5年6个月。据李莉交代,在采购骨灰盒等方面收回扣是整个行业的风气。

  可见,这年头墓地也不是什么清净之地,难怪老百姓要抱怨“死不起”。八宝山人民公墓的副主任韩某有闲钱包养情人也就不足为奇。眼下,虽然韩某因“在婚姻存续期间与配偶之外的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但是,韩某包养情人究竟花了多少钱,这些钱究竟是从哪里弄来的,不能没有了下文,成为一笔糊涂账。有关方面最好还是要查一查,给公众一个交代。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