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与奥巴马撞脸也是财富
http://www.scol.com.cn(2015-12-17 15:0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没想到,四川内江市隆昌县的肖基国先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撞脸也是他创造财富的资源。看来,名人效应不可低估;看来,这个29岁的小伙子真的应当感谢父母和圣地的恩赐。

  据中国青年网12月17日报道,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总有一群“靠脸吃饭”的人,内江市隆昌县迎祥镇,就走出了这样一位中国版的“奥巴马”——29岁的肖基国。肖基国长相颇似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拥有黝黑的肤色,他的生日和奥巴马也只差一天。此外,他们还有相同的血型。靠着这张脸,肖基国如今成了“红人”,据他本人透露,这个曾经的打工仔,目前出场费已经上了5位数。

  既然拥有了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这张脸,就得时刻珍惜这种资源给自己带来的财富价值,就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爱护好这张具有财富资源的脸。首先,应当时刻遵纪守法。其次,要用道德和良心去做能挣钱的模仿秀。但是,切忌漫天要价,毁了这个宝贵的财富资源。第三,要与朋友真诚交往,要通过自己的形象传递和谐社会的正能量。

  有梦想,就会拥有自己的人生舞台;有天赋,就能获得更多梦想的机会;有道德和良心守护自己的前进方向,就能使自己少走弯路,并使自己顺利到达理想彼岸;有了别人所没有的这张特型脸,就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艺术家学习,使自己的演技得到不断提升。只有通过不懈努力,才能使自己攀登到艺术的顶峰;只有不断地锤炼,才能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拥有七彩纷呈的光明前景。

  未来是什么?未来是自己脚下的辛勤耕耘与默默无闻的汗水;未来是什么?未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艺术深造;未来是什么?未来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敬业与坚守;未来是什么?未来不是出场费能挣多少钱,而是未来的路能走多远。

  培根说过:“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径通常是最坏的路。”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可以选择捷径之路。但是,千万不能利用捷径投机取巧,不能让经济利益欲望毁掉自己的前程。也就是说,该当老黄牛的时候,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地用辛勤与汗水去争取未来。靠捷径和偷懒只能获得急功近利,决不能让自己获得长远的未来。

  记得,莎士比亚在他的戏剧《雅典的泰门》中,是这样描述和厌恶与鄙视金子的:“金子!黄黄的、发光的、宝贵的金子……这东西只这么一点点,就足够颠倒黑白,丑的变成美的,错的变成对的,卑贱的变成尊贵,老人变成少年,懦夫变成勇士,……这黄色的奴才,可以使异教联盟,国家分裂,祝福罪人;麻疯病人被当作情郎;有了他在元老会议上,强盗可以封官获爵,受人们的跪拜、颂扬;有了他,黄皮鸡脸的寡妇也能重做新娘。”通过莎士比亚先生的深刻解剖与批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如何去通过正当渠道获得财富,千万不能为了获得财富而不择手段。这不仅是政治家和资本家的清醒剂,而且也是艺术家人生道路上的清醒剂。

  陕西籍著名作家柳青先生在他的名著《创业史》中说得好:“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因此,笔者更想把柳青先生的人生忠告传递给年轻有为的肖基国先生。希望他始终把握自己正确的前进方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永远坚守正道。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在其名著《笑面人》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地位向上升,我们的责任心就逐步加重。升得愈高,责任愈重。”也就是说,当肖基国先生利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撞脸的优势获得丰厚收入的时候,千万要牢记自己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也就是说,不管眼前有多少金钱利益诱惑,自己都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面对金钱诱惑,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所言:“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只要肖基国先生能拥有这些政治素养,就能使自己活得健康成长。未来,就是属于他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