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输了宇宙巴萨队三球,恒大依旧无愧国人骄傲
http://www.scol.com.cn(2015-12-18 8:0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开赛前,就已经被炒得大热的恒大和巴萨之战今天准时上演。这支被段子手描写成巴萨从未赢过的球队,最终也被巴萨以3个进球给淘汰了。这场比赛,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闪耀全场,却依旧挡不住这支恒大踢出了国人骄傲。

  相对于亚洲第一的恒大队而言,这支超一流的巴萨球队实在比之前的对手强太多了,要说恒大曾经对手里,有谁能够宇宙巴萨队争锋的话,或许只有上次血洗恒大的宇宙拜仁队了。看到伊涅斯塔屡次在人群中送出精准的传球,看到苏亚雷斯每次的抬脚抽射。不得不说,恒大队的三杆洋枪在巴萨球星面前,还是差了太多。

  虽然,最后的结果以恒大输了而告终。但是,这场比赛却依旧让人看到了属于恒大球员身上特有的气质,从那为了拼抢位置而受伤的邹正,从那多次扑出单刀进球的李帅,从那送上差点头球破门的埃神。我们看到的是,就算对手再强大,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恒大。与其说,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雄心,倒不如说是一种永不放弃的恒大精神。

  恒大虽然输了,但那看台上球迷们组成的红色海洋,就说明球迷对于恒大的努力给出了多么高的肯定,恒大用自己的精神闪耀了世界。虽然整场比赛都遭遇了巴萨的压制,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大的确尽力了。实力的差距,注定这场比赛和很多人预料的一样,但恒大却赢得了荣誉,赢得了骄傲。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球队里,最值得人钦佩的雄狮。他们曾经遭受过宇宙拜仁球队的屠戮,也遇到了欧洲杯冠军巴萨的直接交锋。虽然败了,但却没有输掉自己的底气。这种精神,是很多中国俱乐部球队所缺乏的。

  为了能够和巴萨一对一的对战,恒大上场比赛也是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绝杀的实现,绝对不是偶然,只有整场比赛都渴求胜利,整场比赛都不懈怠,才有可能让绝杀的戏码上演。恒大已经拼劲了全部的力气,虽然没有创造奇迹,却依旧光彩夺目,唱出了亚洲顶峰球队应该有的气质。

  国人爱恒大,不仅仅是恒大在球场上能够踢出酣畅淋漓的球风,而是无论对手强弱,始终保持着最正确的职业态度。永不言败,永远不会因为挫折而放弃,这就是现代足球里最纯粹的足球文化。国足重建道路虽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有着恒大这样的精神,何愁迎不来美好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