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美容店制服带“军衔”,不只是一出幽默剧
http://www.scol.com.cn(2015-12-22 13:45: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双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9日,河南郑州郑东新区一家连锁美容美发店,女店员上班身穿红色制服上衣,红领结,带星肩章,超短裙,高腰皮靴(12月21日中国青年网)

  “军衔”是军队的专用品,目的是为了维护军队良好的秩序和方便军队指挥,如果商家也玩这一套,一方面会造成社会秩序的混乱,另一方面也破坏了“军衔”的严肃性,同时又使人们对真假军人分辨不清,给不法分子留下作案的空子。

  郑东新区一家连锁美容美发店让店员带“军衔”上班,行军礼,不但不伦不类,还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其佩带“军衔”的行为更是涉嫌违法。因为国家法律明确规定,禁止仿制军服。这家连锁美容美发店女员工制服肩章设计不但形似“军衔”,就连肩章上的星徽也有几份神似。如此行为是十足的仿冒假军服,理应在打击和禁止之列,岂能让其招摇过市?

  美容美发店女员工服装设计追求个性的创意没有错,但也不能违反国家的法律。尤其是警服和军服,国家是明令禁止生产和模仿的。如果让美容美发店女店员制服上的“军衔”流入社会,同样也会带来危害。因为普通百姓对“军衔”只是个大概了解,详细的区别很难分清。

  仿制“军衔”和仿冒军用枪械一样,是社会的毒瘤,贻害无穷。所以,就不能由着商家的性子来,有关部门有必要进行干预。这是其职责所系,也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郑东新区美容美发店女店员佩带“军衔”上班,绝不能看成是商家的“家务事”,既然有违法律,执法部门就要利剑出鞘,及时予以制止方为上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