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年度热词让我们感知社会发展“新常态”
http://www.scol.com.cn(2015-12-30 18:22: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归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年末岁尾,众多的媒体结构纷纷发表2015年度流行语,获得感、互联网+、颜值、任性、脑洞大开、主要看气质等纷纷上榜,不难看出,这些大部分上榜的流行语来自于互联网,而且有的媒体还给出了具体的解释。(12月29日人民网)

  每名民众应该都能感觉出来,热词的出现,更是对现实的反映,看到这些热词的时候,仿佛看到了这完整的一年,一年的点点滴滴,一年的风风雨雨。即便是只是一句话调侃语,但是却在民众的心里留下烙印,仿佛每个词都不能少,同时每个人作为这些词的见证者,静下心来慢慢品味,真的是感受不同。

  与网络用语略有不同的是,这些词虽然不像那些词享受着排名前十的“待遇”,但是却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梦、“四个全面”、创客、新常态等等,正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环境下,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厚植发展根基,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共享出彩的机会,共享人生的美好明天,让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让人民群众在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简单的一个词,却蕴含着更深层次的意义,从更多的方面彰显出社会的系列现象。这些词代表着快乐、代表着悲痛、代表着努力、代表着前进、代表着变革,代表着沉默,无论词面的意思怎么变化,始终不变的就是这个词背后最深的内涵,这一系列的词语将社会的方方面面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时代的记载,更是历史的记忆。

  虽然,年度新词只是人们总结出来为了祭奠的,不管我们每个人是不是真正参与其中,都在为这个社会的发展无形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年末岁尾,我们更应对未来充满希望,面对不同的调整和机遇,尽全力做好自己,在追求美好和幸福的道路上不停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