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 你还是守好自己的碾子和缸
http://www.scol.com.cn(2015-12-3 8:59: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石上清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今日通过北京纪委网站通报3起典型案件。其中,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因娱乐明星王某到该中心办理业务时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在工作区围观、拍照、索要签名,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北京朝阳区纪委通报称,给予该中心主任范明悦党内警告处分。(环球网 12月2日)

  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不仅擅自脱离工作岗位,还在王某办理完业务离开后,经办王某业务的工作人员没有妥善保管工作信息,允许其他工作人员拍摄业务档案中王某的照片,也造成窗口外多名社会人员同时拍照,并被媒体网络上曝光,造成了不良影响。在痛心工作人员不遵守工作纪律的同时,也些许感到欣慰,因为朝阳区纪委给予该中心主任范明悦党内警告处分,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分别给予该中心工作人员刘珍依、韩婷婷、李楠警告处分。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付出代价,教育警示很有必要。“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你还是守好自己的碾子和缸。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没有守好你自己的碾子就会“倒了碾子砸了磨盘”,实打实地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喜欢自己的娱乐明星,甚至追星,那是你自己的业余生活,只要不盲目地追星,我们不反对,也没人有权干涉。可是,既然是工作时间,就得遵守工作纪律,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当行为引起工作的混乱和办事效率,这就是工作失职。特别对于房屋权属登记中心这样窗口单位来说,更要遵守工作纪律,给人民群众展现党和政府务实为民高效的一面,而不应该丢了西瓜拣芝麻,看到星星倒了碾子砸了磨盘,伤了群众心。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星星再吸引人也不能“大缸里放针——粗中有细”,而要细中有细。王某办理完业务离开后,工作人员们的激动情绪还没有消停,违反工作程序,允许其他工作人员和社会人员拍照欣赏。或许王某会说只要不影响办理结果,我粗中有细,这无所谓。然而,这却是典型的“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华而不实,脆而不坚…这种作风,拿了律己,则害了自己;拿了教人,则害了别人。”“为群众服务,这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满足自己个人的欲望。要以为人民服务之心塑造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这方面恰恰要有“水缸穿裙子,天就要下雨”的敏锐。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就可能因为你没守好自己的碾子和缸而大打折扣。所以,党员干部都有责任守好自己的碾子和缸,从小处小事着眼,从小事着手,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