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书写重建攻坚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5-11-23 7:43: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康定市塔公镇夺拉嘎姆集中安置点的房屋里温暖如春,干净的牛粪炉子上,酥油茶“滋滋”地冒着白烟,散发出浓浓的奶香。34岁的旺青正在联系酸奶业务,妻子白玛旺姆休闲地耍着手机。(2015年11月22日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从“5·12”汶川大地震到“4·20”芦山强烈地震,再到“11·22”康定地震,四川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感恩奋进,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书写重建新篇章,灾后重建见证地震灾区涅磐重生,受灾群众不仅住进新房,还挣上票子。报道称,短短一年时间里,570多万元的投入让这座有着500年历史的寺庙重获新生。在重建过程中,当地采用政府投资,寺庙僧人投工投劳的方式,不仅对老大殿进行维修加固,还在老大殿旁新修一座规模更大的大殿。当地政府还为寺里的56名僧人新修了僧舍、厨房和招待所。“比原来好多了。”向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以前到寺庙,一年四季都是泥巴路,连摩托车都开不进来。”现在路好了,轿车都可以开进来。

  “既要让受灾群众住上好房子,又要过上好日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11·22”康定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康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着力在财政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就业援助和社会保险政策、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走出了一条“省统筹指导、地方主导实施、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子,康定地震一周年来,灾区教育、卫生、基层政权建设和水、电、路、桥以及寺庙等基础设施重建项目施工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在重建一线还涌现出许许多多一心为民,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好干部,他们用实际行为践行“三严三实”,时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充分彰显出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民本理念。康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吴东阳就是其中一位。

  报道称,从地震发生,到灾后重建,康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吴东阳已蹲守整整一年,他帮助受灾群众对新房进行规划设计,引导受灾群众落实产业重建,发展生态旅游。其实,像吴东阳这样的干部在地震灾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除了单位上开展日常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守在重建一线,与灾区群众同吃同住同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党有情,民有情”“党有恩,民有报”。作为地震灾区的干部群众,要深怀感恩之心、报恩之情、奋进之志,按照三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重建后的康定在草原升起新的希望,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当前,康定正处在正处于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战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的关键时期,这个关键时期,灾区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重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上来,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科学统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攻坚和扶贫开发攻坚,用感恩奋进书写重建扶贫“双攻坚”新篇章,共同绘就“十三五”的美好蓝图,努力让灾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