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胜“十三五”,四川万众一心
http://www.scol.com.cn(2015-11-21 7:07: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掀起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是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指引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发展的务实举措。(据《四川日报》)

  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描绘了四川“十三五”的美好蓝图,让蓝图变为现实需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实干、苦干和巧干。全会结束后,全省各地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决胜“十三五”,四川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十三五”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客观地说实现“十三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并非易事。我们既要弥补贫困人口众多、尾大难掉的“短板”,又要不断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既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又要使经济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我们既要弥补生态环境欠下的账,又要促进地区之间的均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相伴,是“十三五”时期的鲜明特征。

  虽然挑战大、困难多,但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相连,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必须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战胜困难的力量从何而来?来自于人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攻克不下的难题。

  可喜的是,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结束后,全省各地及时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全省决战、决胜“十三五”的士气正在凝聚。“气可鼓不可泄。”各级各部门应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加大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引导,及时制定出台本地区本部门的“十三五”规划,把民众的士气转化为推动工作和事业的热情和干劲,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爬坡上行的力量,全省人民携手共进,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