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权色苟合”是罗才洋心田的“杂草”
http://www.scol.com.cn(2015-10-6 8:33: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省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在职期间,利用所执编制工作重要权力,大肆疯狂敛财,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44.5万元。同时,他还违规办理编制手续;违规经商;与多名女性通奸,并为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编制等。近日,衡阳市纪委将此案件进行了转发通报。(10月4日 中国新闻网)

  买官卖官、权色交易都是官员生财的窍门,还真的应了那句“生财有道”。但有句话说得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拿别人的钱来肥自己的腰包,还是昧良心、闯“红线”的不正当得来,这样的生财还真是不敢恭维。

  “通奸”不再是“生活作风不检点”那样的轻描淡写,也不再是“不正当男女关系”那样的简单,往往都是“贪官”带出“色”,而这个罗才洋把办公室当避孕套的藏匿之所还真的让人遐想连篇,这是“饥渴”到了什么程度,还是说他就那么无法无天,连避讳一下都认为是多余的了?

  不管是罗才洋违规办理编制手续、违规经商,还是与多名女性通奸、安排工作、解决编制,他的“魅力”都源自于他手中的权利。他胆肥的背后折射的不是他的“事迹”有多么的令人刮目相看,而是他的心中“杂草”甚多?

  人之初,性本善。多少落马的“苍蝇”“老虎”都说想当年我也是满怀雄心壮志为国、为民效力,只是在第一次的“腐败”成功后,就在侥幸的心理下,越走越远,在各种“特别”的爱好下,让信念、坚守、党纪法规抛向了九霄云外。在一次次尝到的甜头中,已经欲罢不能了,所以心中的“杂草”也就越长越深了。

  土地长出杂草轻则影响农作物生长,重则颗粒无收。而干部如果心中长出了“杂草”,不但会蒙蔽了自己的良心正义,更是会照不到阳光,最后只能枯萎。因此决不能容忍“杂草丛生”,要除草与预防双管齐下,而“除草剂”是关键。

  去除腐败的“除草剂”要以制度和法律为主要成分,以监督为辅助成分,用阳光搅拌,及时喷洒,才能让“杂草”无生存的空间,还官员一个“寸草不生”的干净心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