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办公室藏避孕套,权色交易让人遐想
http://www.scol.com.cn(2015-10-4 8:03: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省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在职期间,利用所执编制工作重要权力,大肆疯狂敛财,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44.5万元。同时,他还违规办理编制手续;违规经商;与多名女性通奸,并为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编制等。近日,衡阳市纪委将此案件进行了转发通报。(10月3日新华网)

  近年来,在查处的腐败官员中,存在通奸行为的已不是少数,并屡屡出现在纪检监察机关的反腐通报之中,可以说这已算不上什么新闻之事。笔者认为,其之所以受到人们热议,还不是该官员与多名女性通奸,也不是其大搞权色交易,而是调查组在其办公室例行检查时,发现其藏有大量的淫秽光碟和避孕套等物品。不得不说,官员办公室藏避孕套确实让人遐想连篇。

  众所周知,避孕套不仅是一种非药物阻止受孕的方式,也具有防止性病传播的作用。简单地讲,避孕套是男女性生活时所使用的物品。而这样的物品怎会藏在官员的办公室里呢,这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官员办公室成为其权色交易的第一现场?如果真是如此,首先不得不膜拜该官员的"胆量",竟敢肆无忌惮地在办公室与女性通奸。其还有何党性可言,还有何信仰可说?其次不得不唠叨该官员的上级部门,官员怎会把办公室当作权色交易地,日常的管理和监督又体现在哪里?倘若此次不是省委巡视组对耒阳市编办的专项检查,不知其还会祸害多少的女人和家庭,不知还会给干部队伍形象造成多大的伤害。从落实"两个责任"的角度说,相关部门难道不应为此反思?

  通报中所说,不仅发现该官员办公室存有大量银行存折、房产证以及数万元现金等违纪线索,还与多名女性通奸,并为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编制等。这确实让人突发奇想,该官员在与这些女性通奸时,是钱色交易呢还是权色交易。以安排工作、解决编制为名与女性通奸,可以说已经不是纯粹的道德败坏问题,更不是简单的官员人品或官德问题,这已经是典型的权色交易。如果说通奸是违纪,那权色交易显然已经是违法。像这种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廉洁自律不搭边的官员不仅应受到党纪处理,还应受到法律制裁。因此,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也是咎由自取。同时,也体现了党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

  笔者想说的是,既然其为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编制,而官方通报中也称其弄虚作假,违规办理编制手续,那这已经涉嫌权色交易,此时对通奸对象是谁的披露已很有必要,让人们知晓到底存在哪些不法行为,并对其通奸对象依法作出处理。这不仅是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惩治,也能对党员干部产生警示作用,达到敲山震虎的目的。

  就该事件而言,既公布了该官员的违法行为,又公布存在通奸,因此,应对其权色交易有进一步说明,从而消除公众的猜疑和疑惑。不仅筑牢权力制度的笼子,也让"幸福提拔"这一潜规则失去市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