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敬礼,共和国的英雄们!
http://www.scol.com.cn(2015-10-2 7:4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人民网)

  人民英雄,多么伟大的称号,多么自豪的字眼!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中,可谓英雄辈出,他们的雄心凝起的那股浩然正气,在天地间弥漫,在人心里荡漾,在社会中扎根,在 中形成无坚不摧的正能量。我们的建设,我们的发展,都离不开那份英雄的情怀,那份英雄的意志。所以,伟大的英雄们,是值得后人永远记住的,是值得后人永远的。

  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道出了英雄与普通人根本的区别不是什么“超世之才”,而是那份“坚忍不拔之志”!不是吗?历史上,我们的民族英雄们,从岳飞到文天祥,从戚继光到林则徐,哪个不是凭着自己的“坚忍不拔之志”,为民族的振兴而立下汗马功劳的?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雄们,更是心怀崇高理想,炼就铁骨钢筋,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铸就了国人精神的最高境界。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虽然说“缘分”本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共同的革命目标”这一“缘分”,确凝聚起了共产党人的心。重庆渣滓洞监狱的一名国民党军官曾感叹:“我们的刑具是常人的身躯无论如何也受不了的,除非他心中有一种不可思议的信念。”而他所谓的这种信念,正是共产党人优于其他人士的最根本——为人类的解放而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怀!

  如今,中国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过着红红火火的日子,但我们怎能忘记那些伟大的英雄?我们要记住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要记住“五四”运动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是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和血肉之躯,唤醒了沉睡的民众,形成了斗争的洪流;我们要记住从1840年鸦片战争起,一百多年来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是他们抱振兴民族之志,怀热爱祖国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中国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就是要我们牢记伟大而悲壮的历史,让英雄们的热血流淌于我们的心间,在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成就新的英雄。然而,在之前的一些日子里,曾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反思历史”为名,对百姓心中的英雄形象大事诋毁,就连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也遭到了歪曲,真的令人义愤填膺!倘若我们的英雄泉下有知,那又将作何感想啊!

  敬礼,共和国的英雄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英雄的事迹将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英雄的凯歌将传唱于时代的激流中,英雄的精神将跃动在华夏儿女的心里,英雄的浩气将常留于天地之间……我们纪念英雄,是要把他们植入我们的群体,从他们的身上去感受、提炼那份促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大地上才会英雄倍出,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才会欣欣向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