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点亮好人榜样这盏“灯”
http://www.scol.com.cn(2015-10-18 7:55: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二评2015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  

  2015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以“捧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为主题,作为重头戏的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日前已成功落幕。(10月17日《四川日报》)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对于扶贫而言,“十大扶贫好人”彰显的是榜样力量,每一位“扶贫好人”就是一盏“灯”,当他们的事迹被宣传,当他们的精神被传诵,四川扶贫战线必然被好人榜样“点亮”。

  “十大扶贫好人”的评选,是四川探索扶贫荣誉激励制度的一次积极尝试,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掘并展示四川扶贫一线榜样标杆群体,表彰好人好事,褒奖爱心善举,弘扬社会正能量。实践也证明:四川以“扶贫日”为契机,大张旗鼓的表彰“十大扶贫好人”,无疑树立了榜样,给人以方向的引领、思想的鼓舞、力量的激发,而这种力量就像是“层层波浪”,推动着四川扶贫“大潮”不断向前。

  先进最美丽,榜样最光荣。“十大扶贫好人”虽然事迹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都为四川扶贫付出了汗水和心血、作出了贡献,不管是苍溪县村支书李君“以购代捐”的共赢助贫模式,还是巴中坚守大山25年的“拐杖书记”杨彬,他们身上无不彰显出心系贫困的爱心、为民服务的情怀、勤政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的扶贫信念。正是他们,成为巴蜀大地的一盏盏扶贫“明灯”,是激励全省上下更好投身扶贫工作的一面面旗帜。

  榜样是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先进典型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模范,选树什么人、表彰什么人,体现着一个社会价值追求的指挥棒、风向标。四川“十大扶贫好人”评选掀起进一步关注扶贫、传递爱心的热潮,通过褒奖爱心助贫标杆,让助贫榜样有荣誉感,也能感动影响更多人,蕴藏于社会的巨大爱心潜能一定会释放惊人力量,无疑是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务实之举,更是凝聚四川扶贫正能量的扬帆之为。

  一位西方哲人说过: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四川“十大扶贫好人”的身上,凝聚着奉献精神,蕴含着实干力量,诠释了乐善好施的真谛,无不给人以鼓舞和激励。我们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在扶贫道路上砥砺奋进,争先创优,在四川扶贫的“大潮”中,不断掀起人人学先进、个个比贡献、事事争一流的“层层热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