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9.3阅兵,无关战争的世界聚会
http://www.scol.com.cn(2015-9-6 15:39: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4年前,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那个岁月是关乎战争、关乎家园、关乎民族、关乎和平、关乎未来的中国抗战。9月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的特殊日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没有战争的欢聚。

  中国军力的展现不是“霸权”的威胁,相反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习近平书记说到:“中国将裁军30万”。这是对世界庄重的宣誓和郑重的承诺,和平的观点展露无疑。

  铭记历史,才能让我们对战争更加“仇恨”。战争带来的必然是生离死别、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残酷的战争只能用灾难形容。各国元首、政府首脑、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就是为了增进友谊,不允许战争再次破坏来之不易的平静。

  不忘记英雄,珍惜和平。犹记得习近平书记亲自向抗战老兵、老同志、抗战将领火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份荣誉是献给他们最崇高的敬意,浴血奋战,不计生死的付出,才换来和平,因此为了难得的和平我们也不允许战争。

  齐步走,共同维护和平。在此次阅兵中我们也见到了外军的方队代表接受检阅,这是一种友谊的交流,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一样的语言、有着不一样的肤色,但是向往和平、守护和平的心愿在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得到了彰显。

  合作共赢,共推和平。以史为鉴,以和平为镜,以发展共赢为目的,以和平的名义出发,以享受和平带来的幸福生活为落脚点,构建新型的国际发展关系,在和平的大环境下,开创世界的美好未来。

  9.3大阅兵,是一场享受和平的狂欢,强权不是我们的“帽子”,“中国威胁论”子虚乌有,我们用行动宣誓和平,发出了“永不称霸”最强音,居安思危,我们只想告诉那些蠢蠢欲动的“邪恶”国家,我们需要和平,我们珍爱和平,我们维护和平,我们绝不能容忍一切妄想打破和平的手段。阅兵不是武力的炫耀,只是为了让和平的阳光普照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