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阿坝?相约北京”成就展也是阿坝公安的荣耀

http://www.scol.com.cn2015-9-9 10:1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州公宣
  经济要发展,稳定是前提也是保障。“美丽阿坝?相约北京”成就展在北京开展,这既是阿坝州90万群众的荣誉,也是阿坝公安的荣耀,充分验证了阿坝公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州60余年来,阿坝公安全力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也与全州各族人民一同见证了阿坝大地从落后到进步、从贫穷到富裕、从封闭到开放的沧桑巨变。

  忠诚于党是阿坝公安永远不变的警魂,也是阿坝公安建设发展的永恒主题。全州公安民警全面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经受住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促进阿坝各民族团结进步,阿坝州公安局也被国务院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集体,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六十年艰难困苦,记录了阿坝公安的奉献和牺牲。年年有牺牲,是阿坝公安队伍最真实的写照。我们不会忘记,新中国成立初期,有深入匪穴收集情报的208情报站英雄集体;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了包括王忠训在内的一大批爱民模范;改革开放以来,有与歹徒搏斗壮烈牺牲的陈昌明;近三年,阿坝公安连续涌现了许锡蕾、李富龙、何春吉等英雄烈士……据统计,仅1980年以来,就有31名阿坝公安民警因公牺牲。阿坝公安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维护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保障了人民的安居乐业,服务了经济社会的有序发展。

  风雨六十载,阿坝公安的担当作为没有变。无论是在流血牺牲清剿残余匪特、平息武装叛乱的革命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或是在汶川“5.12”特大地震天灾面前,每逢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总有阿坝公安高举鲜红旗帜,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确保了全州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以此次成就展为标志,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阿坝公安要努力建设成为藏区一流公安队伍,与获得的荣耀相适应。一流是目标、是要求、是标准、更是冲锋号,全州公安机关只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更加踏实的履行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职能,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阿坝公安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就一定会为全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