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荣耀,献给和平守望者
http://www.scol.com.cn(2015-9-6 15:45: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魏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日下午,一架由北京飞往成都的航班,载着钟华、陈家乾、郑维邦、刘中柱、黄开仁5位抗战老兵以及4名英烈子女李克林、饶毓秀、柴陵华,朱家林,顺利抵达双流机场。“得到认可了,这是国家给我们川军的荣耀!”99岁的抗战老兵郑维邦坐在轮椅上,却豪气不减,“乘车参加阅兵时,我很想丢开拐杖再走一次!”(9月5日 华西都市报)

  在14年血雨腥风的战争中,有一支响亮的部队——川军,抗战能够取得胜利川军功不可没。抗战胜利70年的纪念虽然来得有点晚,即便他们已经两鬓斑白,但是豪气不减,那颗爱国的中国心依然在,有他们的守护才有今天的和平。

  “得到认可了,这是国家给我们川军的荣耀”。川军将他们迷人的年龄、丰满的青春、热血的生命献给了那场保家卫国的战场,在那一场正义的战争中,无数的先烈离我们远去,今天的“军功章”也有他们的一份,这是属于整个川军的荣耀。

  国难当头,他们舍生取义。他们带着“死”的决心,势要把敌人赶出中国,而“我不愿你在我近前尽孝,只愿你在民族份上尽忠!”更让我们看到了怎样的一种民族归属感和使命感。

  抗战老兵郑维邦已经99岁,但“乘车参加阅兵时,我很想丢开拐杖再走一次!”的豪气依然令我们感动,这是一种集体荣誉感,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他们用忠诚、热情把对和平的热爱镌刻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抗战胜利的荣耀属于这些老兵,更属于同他们出生入死的战友,属于抗战川军。在这些老兵感谢祖国和人民对他们的关注和关怀之时,除了思念更是惊醒,和平来之不易,用忠诚守望和平是对祖国和人民最好的回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