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是媒体庸俗还是明星“拥俗”?
http://www.scol.com.cn(2015-9-20 7:30: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知名歌手周杰伦因微信公众号“微秀生活”发布文章称其为“汉奸”“卖国贼”,以名誉侵权为由将该公众号认证的开办主体北京人和书画院诉至法院,要求删除相关信息、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公开道歉,并索赔损失60万元。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关于个别台湾艺人是否爱国的话题在网络上争论不休,前有范玮琪“晒娃”遭围轰,现有周杰伦被骂“汉奸”,至于这些是否是爱国绑架的体现,我们不必过多讨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良媒体的报道才是引起这些讨论的源头。

  现在个别的娱乐媒体发布的信息内容实在是太庸俗,以一种近乎“无耻”的地步挖出明星的私事,变着花样地将一件小事从各种角度来剖析,所谓的小题大做不过是如此,拿近期的大火综艺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来说,四位明星评委在节目播出期间都遭受到了不同的网络非议,汪峰抢着上头条,那英直发瞬间变卷发等等,本来都是无关痛痒的节目安排,结果在个别媒体眼中,这些就是新闻,关注度高但是营养却不高。这暴露了这个行业存在的问题是信息过于浅俗,本是媒体的无良操作,到头来却变成观众纷纷质疑是明星的自我炒作,这场争论,明星们也显得太委屈,维护自身权益理所应当。

  而反观明星的作为,确实也还是有欠妥之处。据悉,之前周杰伦确实承认说过自己不是中国人,而是台湾人,可是,这句话在台湾民众看来并不稀奇,本身两岸统一的问题就很敏感,而大陆媒体借此宣传的话题就会扯上不爱国,“反动分子”……诸如此类,无非就是不当言论引起舆论炮轰,在明星看来,这虽然伤害了自身利益,但是却提高了知名度,于是乐此不疲,一幕幕炒作大戏铺天盖地的上演。要想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明星们还需提高自身素质,在公开场合作为公共人物应注意自己的言论,公众人物请注意珍惜自己的话语权,毕竟抛弃了道德的底线,触动了公众的敏感神经,往往会引发强烈的舆论反弹。

  作为明星,还请名副其实,华而不实带来的只是自己星途的渐行渐远以及民众的寒心。作为媒体,还请实话实说,媒体要做的就是站在建设性的立场上去纾解矛盾,而不是揣着利益的目的去围观起哄、煽风点火而故意营造出一种乱象的错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