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火锅店员工跪拜领导莫用企业文化愚弄百姓
http://www.scol.com.cn(2015-9-11 8:2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昨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铁西建设大路爱工街凯旋门小广场,有企业员工在广场上集体跪拜领导。

  微博发出后,立刻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记者联系到涉事的鼎汇丰重庆老火锅,相关负责人回应,这是企业文化中的感恩文化,员工是在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属于孝道的教育,并不是在跪拜领导。 (2015年9月10日大洋网)

  沈阳火锅店员工跪拜领导,喊“感谢给我工作”果然是一场闹剧,面对相关媒体的报道,企业领导回复为打造企业感恩文化,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如此言词说出口,百姓皆笑,难道在这一事件中,除了企业的员工受恩膜拜不感觉是羞愧之外,让任何人看来都是一种封建意识在作怪,对人生来讲都是一种耻辱,企业领导的回复又有多少人性可言呢?

  中国人倡导感恩,也倡导孝道,但在中国也有一句古话叫“跪天跪地跪父母”,还没有什么跪企业领导之说,难道在这一事件中,企业领导把自己当成员工的父母不成了吗?或者是企业通过这种方式,要在当今时代给企业文化强加进一种内涵,叫跪拜企业领导吗?如果是这样,为企业的领导真正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老几了。

  企业的老总是有权力,但是企业老总的权力还是为企业服务的,或者更应该是为百姓和企业员工服务的,不能因为自己有权力在管理员工时颐指气使,拿出封建社会老板的态度来,不尊重员工,搞什么朝拜的仪式。在这一事件中看似你给员工工作了,员工应该感恩你,事实上呢员工辛苦的付出,才让企业有利润可得,才让企业的发展顺风顺水,没有员工的付出,企业领导你如何会过上光鲜的日子呢?没有身份对换的理解,这企业领导管理方式怎么不会让百姓质疑呢?

  企业需要发展,需要管理有自己的个性,企业如何发展更应该在关爱员工上做文章。同时企业想打造自己的孝道文化感恩文化也是可以的,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但如何打造出来,还需要在关爱上做出自已东西来,只有这样,这企业的发展才更有内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