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扶贫攻坚要避免“光说不练”
http://www.scol.com.cn(2015-9-13 8:05: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1日,在完成5天的学习培训后,全省贫困地区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讨班结束。(据《四川日报》)

  此次培训我省“四大片区”所辖12个市(州)党委分管领导、88个贫困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客观地说,把全省所有贫困县的书记集中起来进行培训实属不易,学习研讨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贫困县的书记们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扶贫攻坚的实践中,避免“光说不练”,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扶贫攻坚是世界性的难题,难就难在各地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没有可供借鉴的标准和模式。因此,要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扶贫攻坚任务,不仅思想上要重视,而且方法要对头、措施要得力。此次省委把88个贫困县的书记集中起来学习研讨,就是要让大家在研讨的过程中理清思路,找到适合本地扶贫攻坚的办法。为此,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授课教师选择上以及案例使用上,可谓是精心设计、精挑细选,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只有潜下心来学习思考,也是会受到启迪、学有所得的。

  学习的结束是工作的开始,能不能把学习中受到的启迪、产生的火花运用到工作中去,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唯一标准。作为贫困县的书记所面对的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结束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就会像一支上足发条的钟不停地转起来。但是,书记们,不管你们有多忙碌,一定要抽出时间把学习中产生的灵感、碰撞的火花、受到的启迪整理一下,组织相关部门交流学习心得,把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抛出来,集思广益,看看能不能实施,还有哪些需要完善,在充分讨论和调研的基础上,大胆地把自己的想法和思路转化为工作的举措,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扶贫攻坚的实践中。

  县委书记是一个县的“父母官”和领头人,扶贫攻坚的重担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县委书记的肩上。此次学习研讨为县委书记们“充了电”,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再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崇尚实干,避免光说不练,甩开膀子带领干群脱贫奔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