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玉环:直接用叉捕杀流浪狗 场面血腥吓哭孩子
http://www.scol.com.cn(2015-8-26 16:14:42)  浙江在线    编辑:周帆
作者:陈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半个月前,在玉环玉城街道,相关部门对未免疫挂牌的犬只,进行了捕杀。没想到是,捕杀时的血腥场面,吓哭了一个2岁多的孩子。

  血腥场面吓哭孩子

  付光合是贵州人,租住在玉城街道环城村。当天,当地公安部门组织人员,在他家附近,捕杀了一只未免疫挂牌的流浪狗。

  “我孩子2岁多,当时正在家门口玩,打狗的人拿着叉子,正在叉狗,孩子看到了这一幕。”付光合说,这个叉子有两米多长,十分尖锐,一叉子下去,狗受伤倒地,场面十分血腥。

  孩子受到了惊吓后,哭着跑回了家。自那以后,孩子变得不爱说话。

  玉环公安回应,如果这次打狗确实给付光合的孩子造成心理伤害,他们将上门慰问。

  用叉捕杀确实存在

  目前,我市各地跑着26万条狗,去年一年,有7.8万人被咬。

  “一般来说,工作人员在捕杀未免疫挂牌的犬只,会使用网枪等专业设备。当然,由于成本等原因,还是有一些地方在捕杀犬只时,会使用叉子和棍子。”市狂犬病预防控制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如兴说,他们会要求捕杀人员,尽量使用专业设备。

  “市民很少会亲眼看到捕杀犬只的场面。如果附近有野犬、狂犬,出于安全考虑,市民一般会与它保持距离。”王如兴说,此外,近年来,我市采取集中密集捕杀未免疫挂牌犬只的行动,次数也是有限的。

  文明养狗是关键

  “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怎么捕杀,而在于疯犬、狂犬是从哪里来的?”王如兴说,在我市,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市民,一时新鲜养了狗,过了一段时间,新鲜劲过了,嫌麻烦就把狗一丢了事。

  这些没有注射疫苗的流浪狗,破坏了市容环境卫生,一旦咬了人,还会给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隐患。在我市,一旦发现未经审批、免疫、登记、挂牌和没有拴(圈)养的犬只以及野犬、狂犬,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捕杀。

  “如果一开始,狗的主人负起责任,文明、科学地养狗,给它们打上疫苗,领取犬牌和养犬证,并能将狗拴(圈)养起来,狗就不会成为疯犬、狂犬,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去捕杀。”王如兴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