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建军88周年:吉祥祖国喜事多
http://www.scol.com.cn(2015-8-2 7:47: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溪边小琼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致祝酒辞。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出席招待会。(8月1日 人民日报)

  “88”这个数字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不仅意味着吉祥、发达,更是对幸福生活的梦想。在刚刚过去的8月1日的这两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好事连连、喜事不断: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祖国各地到欢腾一片;喜庆建军88周年,各地军民联欢笑声不断,就连驻粤部队88对新人也添喜赶趟集举婚礼喜宴 。

  7月31日傍晚,随着“北京”的名字从巴赫口中蹦出,中国人民期待已久的梦想化作触手可及的现实。这座东方文明古都,将成为全球首个夏季、冬季奥运会皆举办过的城市。北京申奥之路,铭记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执著追求,见证了一个东方文明古国与世界文明和谐交流的气度与胸怀,彰显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执政情怀。意味着七年后的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春节期间,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世界体育盛会在长城脚下举行,在冬奥圣火下,无数冰雪健儿逞英豪。在冬奥申办成功喜庆之时,中国,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喜庆的时候迎来了特殊而重要的时刻。当中华儿女彻夜欢庆2022冬奥成功之时,又迎来了寓意吉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7月31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10位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几天来,从南国军营到雪域边关,从渤海之滨到大漠戈壁,座座军营锣鼓喧天、军旗飘飘,笑语欢歌百万将士共庆军人特有的节日;各地党委政、府也开展了慰问、联谊等多种形式共叙军民鱼水情;特别是添喜赶趟的驻粤的解放军、武警、公安边防、消防等现役部队的88名功勋军人携妻子在广东东莞凤岗镇龙凤山庄举行“情注军旅,缘定今生”集体婚礼,为喜庆建军88周年再添靓丽的风景线。

  喜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要数这两天最多。七年前,那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今天,冬奥申办成功,锦绣神州见证荣耀时刻,七年后冬奥圣火辉映梦想大地,辉映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建军88周年,巧遇吉祥的数字,恰逢喜庆的时刻,春风浩荡,号角劲吹。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军中热血青年要铸忠诚不辱使命,执干戈以卫社稷,踊跃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将勇立时代潮头,担当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

  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祝福人民军队永远喜事连连,好事多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