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皮包骨背后谁在私饱中囊?
http://www.scol.com.cn(2015-8-12 7:5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日,一则“山东平度老人李树荣无低保、土地被原村干部卖掉”的网帖引发强烈关注。昨日下午,山东省平度市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李树荣已于当天上午被镇政府送往当地医院体检,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崔家集镇镇政府正协调民政部门为老人办理临时救助和五保供养手续,入住敬老院。(8月11日《京华时报》)

  在媒体报道、舆论的关注下,平度老人李树荣的生活被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关心起来,从此老人总算又能感受到来自党、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了。事情到这儿,应该算有了一个圆满结局。但仔细想想,这仅仅是一个被舆论解救了的皮包骨的老人,现实生活中还有多少类似的老人没有被阳光普照到,又有多少老人应该享受国家惠老政策而没有享受到的?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是最难做也是最复杂的,说亮堂一点村官连七品芝麻官都算不上,但他们的作用却能够让百姓实实在在感知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能够感知到来自国家强大的心跳。就在舆论一片讨骂声中,李树荣老人所在的村镇干部或许正满肚子的委屈,毕竟,老人为何会生活至此地步,其间是否又有着怎样的隐情?但凡是个有良知的普通人,都不可能弃之不顾,更别说朝夕相处的纯朴村民了。

  据了解,2001年7月,李树荣将1.92亩口粮地转租给本村村民李某耕种,因土地水浇条件差,按1.2亩折算1亩的标准计算,双方签订1.6亩转租协议,期限30年,并非原村干部卖掉。租金去向是个迷,面对老人生活如此困境,村民为何没有站出来说话的?当地村干部为何也没有个说法?至于前期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所称“李树荣老人,无低保,个人应分的1.92亩土地被原村干部卖掉,卖地的收入被原村干部装入自己腰包”,是否属实?这些迷团的存在,并非当地政府一份官方微博通告就能够拨云见日的。

  可曾记得6年前,平度另一名87岁的孤寡老人,到村、镇奔波了三年没申请到低保,镇政府负责人却说:从来没接到老人的申请。现如此,平度再次出现老人皮包骨快饿死,居然没有享受到五何待遇,更无人问津事件,冥冥中这两起事件是否有着某种关联?

  不是非要以“恶”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情,但凡有着良知的人神经都会在这一幕面前抽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不能过度去指责当地政府部门,更不能因此事而过度中伤那些仍然艰辛工作在最底层的党员干部,但也不能让那些欺上瞒下,以手中权力换取个人利益,乱纲乱纪、损坏党和国家形象的“小官大贪”逃离惩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