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孤寡老人饿成皮包骨,低保咋还在“呵呵”?
http://www.scol.com.cn(2015-8-12 7:36: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山东平度八旬孤寡老人李树荣,土地被原村干部卖掉,没有低保,几近饿死。昨日,平度市委宣传部回应称,老人的口粮地系自己转租给别人,政府已于上个月为其办理低保,本月起可享受农村低保待遇。(8月11日华商报)

  低保可以救命、保命,难道一名老人非要到“饿成皮包骨”的地步才能领到这笔“救命钱”?

  不由想起那一幕幕住着洋房、开着豪车、领着高薪吃低保的“众生相”,未必八旬、无劳动能力、孤寡、一贫如洗……一副真的惨兮兮可怜兮兮的高龄老人还不该吃低保?可惜的是,当网友询问询问赶来的村支书老人为什么没低保,村支书说,去年就申请办了,一直没办下来。当网友再问村支书为什么没办下来,他就只是呵呵笑。孤寡老人都饿成皮包骨了,低保竟然还在“呵呵”,成天说“救命救命”,低保你到底要救谁的命?

  以付出“几近饿死”的代价,终于享受到低保政策的惠泽,这样的代价是不是也太大了点?“迟到的低保”责任在谁?相关的救助又去哪儿了?如今在各方的关注下,“几近饿死”的八旬孤寡老人李树荣有幸捡回了一条命,既然命还在,就有权知道真相,就有权让差点要了他命的人为过错而埋单。

  对八旬老人来说,早已不在需要什么 “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心底最渴盼的是能充分地享受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最需要的是幸福生活安度晚年。但假如该来的福利迟迟未到,连“救命钱”申请一年也办不下来,那么渴盼的需要的只不过是一场梦。还有多少该吃低保的人吃不上,还有多少人因为领不到“活命钱”而无法活命,真的不敢想象。

  低保,本该惠泽贫困人的低保,为何有人饿成皮包骨,你却在“呵呵”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