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让统一战线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大有可为
http://www.scol.com.cn(2015-8-6 8:02: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四川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把统一战线放在全省大局中来定位、来部署、来推进,进一步促进了全省统一战线事业的巩固和发展。(2015年8月5日四川日报)

  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始终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呈现出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

  党的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实质,就是要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之下,实现全国各民族、各党派、各阶层、各方面人民最广泛的团结。一直以来,四川省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把统一战线放在全省大局中来定位、来部署、来推进,积极探索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新途径,创造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在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中越发彰显。

  譬如,在党外干部人才培养方面,四川积极探索分段党外干部培养新模式,在成都、德阳、绵阳建立四川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在今年成功建成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建立党外干部后备队伍“蓄水池”,为搞好多党合作提供源头活水。在协力推进“四个全面”方面,四川坚持以服务“四个全面”为主线,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优势作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地贡献智慧力量。在参政议政方面,全省统一战线人士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已成为我省政治协商的“规定动作”,在每年召开的全国和和省“两会”上,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民生事项建良言、献良策,为全国和全省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全省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呈现出新局面,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笔者认为,所有这些都为爱国统一战线自身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集中体现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统一战线大有作为。当前,四川正处在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时期,肩负加快发展、脱贫奔康的重任,挑起维护团结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的担子,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正是如此,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多次强调,越是任务繁重,越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据此,笔者建议,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开拓奋进。而笔者认为,只有坚定不移地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协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川实践,才能赢得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获得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百川归海,众志成城。夯实同心筑梦的思想基础,凝聚共同奋斗的广泛力量,统一战线责任在肩,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统一战线将着眼大局定位谋划,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献智出力、再创辉煌,让统一战线工作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大有可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