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统战工作要找到公约数画出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5-8-5 10:27: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4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近年来,坚持把统一战线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8月5日《四川日报》)

  记得毛泽东同志曾经形象地说过:“什么叫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就是把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这意味着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就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百川归海,众志成城。统一战线范围广泛,工作对象涉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广大台港澳爱国人士等不同群体,工作内容涵盖政协制度、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新媒体人士弘扬主旋律、工商联和商会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工作、对台工作、侨务工作等众多领域,都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能充满生机活力、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当前,我国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四川更是处在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时期,加快发展、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等任务艰巨繁重,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担子很重,越是如此,就越是要发展好统一战线、开展好统战工作,从而进一步巩固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也正因如此,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进 “两个跨越”强大力量,共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在笔者看来,贯彻落实好此次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用,把这一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找到统战工作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统战工作更大的同心圆,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推动、精力上倾斜、措施上到位,切实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确保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见到成效,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再创统战工作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