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七七事变,我们铭记的不仅是一种痛
http://www.scol.com.cn(2015-7-7 8:1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归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37年7月7日深夜,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这是日本侵略者蓄谋已久的战争,“七七事变”标志着日本军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从此后,日本军国主义侵占我国大片领土,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把侵略的魔爪伸向了祖国的内陆。中华大地面临着国破家亡的境地,中华民族陷入了空前的灾难。

  78年过去了。今天是纪念“七七事变”的日子。回顾那抗战的日子,中华儿女奋起抵抗,不屈不挠,在日本军国主义的面前不低头、不投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取得了最终抗战的胜利。中国人民在抗击法西斯的战争中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对取得民族独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贡献了巨大的力量。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唤起了民族意识、伟大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积攒了巨大的能量。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安排,9月3日要举行阅兵仪式。国耻难忘,我们铭记历史并不是让后代人记住仇恨,而是通过那段屈辱的历史,让世人、让后代记住,在外强侵略面前,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的;让后代记住那道伤疤,更是让后代自觉树立起爱国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中去,我们缅怀历史,就是为了不忘却历史,用历史的经验来不断教育我们的后代,让历史的警钟长鸣。

  铭记耻辱,记住的不仅仅是一种痛,更是一种动力。在当前日本的右翼分子有所抬头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站稳脚步,不断抓住发展的机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只有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才有站在历史舞台上的底气;只有国家繁荣富强了,才能不惧其他敌对势力的种种枷锁。同时我们要不断倡导和平,用自己的努力不断为世界创造新秩序,不断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缅怀历史,记住的不是一种仇恨,更是一种对未来的启发。从近几年来看,日本右翼分子不断通过一些非法行为制造事端,鼓吹“中国威胁论”,又借助抹杀历史、钓鱼岛问题不断给中国制造麻烦,它的一系列挑衅行为都是站不住脚的,正是出于对中国实力日益壮大形势的一种心虚,更是那些军国主义分子好战性在作祟,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们理应对日本右翼势力的膨胀保持足够的警惕,防范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中国人民要同世界人民一道,共同阻止威胁地区和平和发展的行为,同时,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军国主义侵占领土的历史重演!

  “七七事变”的警钟长鸣,让我们共同努力,奋发图强,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走得更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