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提速降费”为何还要再等半年?
http://www.scol.com.cn(2015-7-7 7:4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国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报道,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7月6日表示,针对社会关心的提速降费情况,工信部将强化定期跟踪督查机制,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7月6日新华网)

  工信部有关人士在此虽然给出了提速降费的时间表,但显然,许多人看到这样的新闻,不是感到欣慰,而是感到失望。

  的确。经过一系列“较量”,尤其是经过总理的亲自敦促、主管部门干预、运营商表态等,大伙儿的既成印象是,网络提速降费就要来了,起码是快了。可谁料并非如此,而是还需要等上半年。这就令人纳闷:提速降费为何还要再等半年?

  我们承认,凡事都不可能一挥而就,可以有个过程。但对于提速降费,其“过程”可以说是早有“多个”了,可为何至今难以兑现?纵然“提速”不是说提就提,涉及设备更新换代,比较麻烦。可“降费”不过是计费系统的数据设置,一变就成,简单不过,怎么也这么费劲?

  长久以来,咱们的网速慢资费高是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成了社会的一块“心病”。应当看到,

  不合理的资费和“跛脚”的网速势必阻碍互联网新兴业态的成长,也制约了很多企业的发展,包括电信运营企业自身。

  可以肯定,提速降费早一天落实,就可早一天拉动投资、促进稳增长,也可早一天为发展“互联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既然如此,有关部门和运营商就不该老是让人“等”。

  事实上,提速降费既是种多赢选择,也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假。从国际行业发展来看,降资费提网速是必然趋势,以往电信企业“垄断大佬”的优越感正在被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潮所冲刷。假如老是让人“等”,或者抱着既得利益不肯松手,结局恐怕是不妙的。

  希望有关部门及其“下属”尽快形成共识,顺应网民期盼和经济发展需求,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让提速降费来得更快些——而不是满足于“年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