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员“不雅房事”何时能“令行欲止”?
http://www.scol.com.cn(2015-7-30 8:27: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醉江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新京报7月29日,近日,有爆料人称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员高某某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性行为,并提供多段视频。7月28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纪委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又是一起官员开房风流视频曝光,可谓“前赴后继”,令人吃惊之余又让人担忧。近年来,一些官员在腐朽生活方式面前软下腿来,理想信念和道德观念丧失殆尽:骄奢淫逸、贪图享乐、纸醉金迷,傍大款、养情妇、好赌博,整日吃喝玩乐,将公款高消费娱乐看成“家常便饭”,将沉缅花天酒地、声色犬马作为一种荣耀。难道我们官员的思想境界出了问题了吗?这个问题值得警惕,也值得思考!

  从媒体报道中,不难看到,其由戴帽官员到停职之人的堕变,理由也似乎很简单,是情不自禁,一见“中”情又一见钟情而又一见“终”情,是“一时把持不住”!现代社会讲求效率,连婚姻都可以速配,从这个层面上讲,一见钟情似乎没有什么值得非议的,然而,暂时抛开党纪、道德的约束,官员与情人的一见钟情里边似乎有很多目的性:为钱?为了位子?难道真的象李泳(陈绍基的情妇)所说的那样“只是为了感情吗”?!很值得怀疑!

  随着社会开放,普通老百姓也有找情妇的,也有因情债而杀人的。但是,所不同的是,官员的情妇往往要价甚高,动辄百万、千万,这不免令人生疑,包养情妇官员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事实表明,没有金钢钻就不揽瓷器活,假如他的工资收入仅仅只够养家糊口,根本就可能生出在外找情妇的花心。世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中国人将婚姻尚且称为米面夫妻,难道苟欢的官员和情人不为钱财?

  才子配佳人,这在过去是人们认为的最佳婚姻模式,但在当下,不少漂亮女人最为看重的却是男人的金钱和地位。很多诸如李泳一样的女人都被金钱和权势冲昏了头脑,仗着长相出众的资本,丝毫不顾及自己作为女人应该拥有的尊严,只要能捞到金钱或者地位上的好处,就毫不犹豫地对有些富豪和官员投怀送抱、以身相许。贪官与包养情人、二奶、三奶的关系,可以说没有一个不与经济紧密相连。一个女子,尤其是年轻女子之所以“看上”贪官、“喜欢”上贪官,绝对不是感情,而是看上了官员的权和钱,喜欢上了官员的权和钱。凭什么那么多优秀男青年岁数不小了都找不到女朋友,而几乎所有的贪官都有年轻貌美的情人?如果他们手中无权、无钱、无地位,也给人办不了事,还是这个人,这些妙龄女子能心甘情愿和他们谈感情吗?官员和情人问题,已是一个社会现象,或者是社会问题了!

  关于官员包养情妇的问题,高某某不是第一人,也不是最后一人;美女甘愿做贪官的情人,视频中年轻女子不是第一人,也不是最后一人。媒体报道称,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官员100%包养了“二奶”。即使一些“官员养情妇”的现象在当地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却经常得不到有效查处。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法》《廉正准则》等有关规定似乎威慑力也比较弱,事情上,官员的情妇问题已不是生活作风上的小节问题,成为严重影响到党的形象问题。

  笔者希望,正准备包养情人或正在包养情人的官员注意,请严格遵守上述注意事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避免“情人之乱”给人们与社会带来危害。同时封堵反腐制度的漏洞,遏制腐败文化的盛行,严肃官员的从政纪律,而不是相关文件漫天飞,层层传达,难有一个见实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