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为潮妈的“猥琐行为”点个赞
http://www.scol.com.cn(2015-6-2 11:04: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儿童节到来,不少家长给孩子购买各种礼物,武汉市三医院一名女护士却与一般家长不同,她给11岁的儿子送了一份特殊礼物——青春期性教育手册,堪称一名“潮妈”。(2015年06月01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面对已经进入青春期的儿子,生理上的发育及思想上的变动,作为一名母亲应该如何做呢?更多的母亲会选择逃避,会选择顺其自然,可是在上述新闻中的母亲,没有这样做,而主动承担教育责任,为儿子献上了青春期的礼物——青春期性教育手册。母亲为儿子买书,儿子本应该欣然接受,但是孩子却羞涩地拒绝了,并且认为母亲做这事有失体面,让母亲的行为陷入尴尬的境地,母亲的形象也在儿子心目中打了折扣。母亲这样的行为在当今社会应该如何评价呢?更应该给当今社会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 

  应该对潮妈这样的行为点赞,孩子成长离不开母亲的呵护,尤其是在青春期这个成长阶段,母亲更不能做甩手东家,更应该在这一问题上有所作为。新闻中所说的母亲,在这一问题上,能够及时发现孩子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强孩子对性的认识,这位母亲看似荒唐,看似行为“猥琐”,事实上她所做的一切,正是每一位母亲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也是教育部门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让孩子有正确的性认识,能够消除孩子心里上的恐惧,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这样的母亲做事理智,这样的母亲能够科学地教育引导孩子,这样的母亲怎么会是猥琐呢?这样的母亲才最伟大。 

  母亲面对儿子的拒绝没有退缩,相反地而是绞尽脑汁,另寻他法。将她所认为孩子需要了解的性知识,通过网上发布“英雄贴”的方式,征集教育孩子的方案,最后选择了用PTT加老公的剧情表演方式,让孩子接受,让孩子改变对自己不良的看法。理智的母亲,聪明的母亲,其教育孩子的方式得到了孩子的认可,同时亦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肯定,正是在她的努力下,当地教育部门也主动承担教育大责,将她聘请到课堂上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在获得青春期生理知识的同时,更能够学会保护自己,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潮妈的行为点赞,相信孩子在她的呵护下更会健康成长。最后愿我们当今社会有更多的“潮妈”,通过她们的努力,为孩子健康成长打造出良好的环境来,让孩子的未来更美,让他们的人生更幸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