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觊觎国外美女不如降服中国丈母娘
http://www.scol.com.cn(2015-5-8 7:58: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谢伟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虽然事情已过去了几天,但只要谈到杨滩从厦门带回来的“洋媳妇”,古蔺县城大街小巷的居民都会打开话匣子。5月1日,泸州市古蔺县东新乡的小伙杨滩和他的英国妻子朱迪,在一个叫“李家寨”的乡村,举办了一场传统中国式的婚礼,为他们的异国爱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5月7日 《华西都市报》)

  姜文、刘烨和法国美女们爱得撕心裂肺的故事,却只能在媒体的娱乐版块老老实实的呆着,但“四川初中学历男子娶英国女歌手”就能够在一天刷爆各种移动媒体APP。笔者不由感慨,只要是以逆袭的姿态娶到外国美女,那就能被解读出“为国争光”的潜台词。人生赢家的光环,媒体给予的超国民待遇,也就接踵而来。

  然而,逆袭娶国外美女这事,还成了媒体热此不疲的“400米接力”。从河南农村保安娶到美国大学教师,到中国屌丝靠乒乓球赢得乌克兰美人归,再到现在这位被媒体一直强调只有初中学历的杨滩,哪件不都是隔靴搔痒着中国单身汉们的浮想联翩。尤其是在乌克兰打乒乓球的那位,简直有种“娶美女如烹小鲜”的惬意轻松。在“中国最不缺的就是打乒乓球”的春晚台词发酵中,宅男们不得不喊出“给我来一张去乌克兰的机票,要快!”

  还有较真的。“为什么是他?凭什么?”一些宅男们把娱乐版的社会新闻看到骨子里了,就不由地发出这种来自灵魂的呐喊。说这话的人,应该都有着本科以上的学历,也曾憧憬着“莫斯科的郊外”般的那种异域风情,也还对爱情跨越种族和地域抱着柏拉图式的幻想。但怎奈“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别说是碰到蓝眼睛绿头发的外国美女了,就看到操着一口东北腔的福原爱也对王思聪的暧昧示好不搭不理,不由感叹生活在别处。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对于逆袭娶洋美女这事,我们应该抱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态度来求证。经过笔者的比较,发现这些逆袭者们都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帅!看来,国外美女不在乎学历、家境都是有现实支撑点的,那就是最起码得颜值要高。当然,也会有人持有异议,说那个谁谁谁五官还没我端正呢。可歌词不都唱“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别人就独爱他那一种吗?”另外,对于这种中西方审美观的差别,参考下风靡法兰西的吕燕即可。

  娶外国美女这事,还真要筹齐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要素。在大数据的统计下,中国男女婚配比例呈不对等的态度,加上社会总会让自己做出爱情还是面包等等的人生选择题,导致男同胞们对于婚恋这事多少有点心理压力。而某些人逆袭娶国外美女这事,属于看上听挺美的那种。但生活永远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与其羡慕别人夫妻两交流还得靠翻译软件,还真不如抖擞精神,想个法子如何降服中国的丈母娘。有道是一个姑爷半个儿,这种温暖人心的“买一送一”,你值得拥有。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