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妇女被全裸拖出”的污辱式拆迁何时了?
http://www.scol.com.cn(2015-5-25 8:10: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湖南长沙天心区一名网友爆料称,母亲在深夜洗澡时被街道办事处派人全裸拖出,房子随后被强拆,祖坟被挖,骨灰坛子不知去向。天心区政府一名值班人员在5月24日上午表示,政府部门已经获悉网友反映的情况,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5月24日法制晚报)

  作为一名妇女,光着身子正在家中洗澡,几个大男人怎么敢招呼也不打一声就闯入浴室,怎么连她的衣服也没穿好就把她全裸拖出了呢?不仅污辱了这位妇女的人格,而且侵犯了她的人权,这是朗朗乾坤的法治社会所绝对不允许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自己的尊严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被几个大男人从浴室全裸拖出,这是她一生当中从来没有受到过的耻辱。经历了如此大难,受到了这么大的惊吓,对她产生的心灵创伤将永远无法抹平。

  其实,近年来“污辱式拆迁”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去年10月25日中午,陕西南郑县居民张建林房子被强拆时,正独自一人在家睡觉的已经有两个月身孕的女儿,衣服还没穿好,就被几个大男人的强行拉到房外。去年8月的一天,河南新郑市龙湖镇张红伟夫妇睡梦中被多名陌生人撬门掳走,没穿好衣服的夫妇俩被带到一块墓地控制近四个小时,待夫妻回家后发现,四层小楼已经被拆成废墟……这种“污辱式拆迁”可谓五花八门,名目繁多。  

  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是我国法律是明确规定的。对于开发商来说,经济利益当然重要,但不管做什么事,都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遵守人的尊严。一些人之所以喜欢这样做,无非是想让被拆迁户心理上产生恐慌,因为,妇女的尊严看得比命都重要,让她们失去尊严,就是逼他们就范。实际上,这样的“污辱性拆迁”不仅逾越了法律底线,也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可能使拆迁户被迫以死相拼,使拆迁变得越来越复杂。拆迁户家遭到“污辱性拆迁”,反映的是拆迁之痛,痛的是普通人在权利维护上的弱势,以及公权在维护民众权益方面的缺位。“污辱性拆迁”可能不是政府人员亲自干的,但背后肯定有政府的“影子”。因此,这种“污辱性拆迁”不管政府部门如何推责,但必定是政府部门与开发商相互利用的必然结果。

  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强征强拆,拆迁也应该有一定的程序。但全国各地那种带有恐吓、威逼的“污辱性拆迁”仍然不断上演,而与此同时,被拆迁户以自焚、跳楼等自杀、自残方式相对抗的悲剧性事件也屡屡发生。人们不禁要问:当“妇女被从浴室全裸拖出”等类似的“污辱性拆迁”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发生时候,政府和法律都到哪里去了?希望有关部门对制造这种“污辱性拆迁”的相关人员从重查处。千万不能让这种“污辱性拆迁”把政府形象污辱了,把政府名声污辱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