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下体被伤”是一出作风闹剧

http://www.scol.com.cn(2015-5-19 14:0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新化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歆日前被免职。2015年5月7日,彭歆在下乡期间两次接受村干部吃请,在娱乐场所公款消费,接受异性陪酒、陪唱。12日,新化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同时对其严重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5月18日《新京报》)

  作为县农机局局长到乡镇扶贫本是一件好事情,毕竟专业技术对口,应该说老百姓是受欢迎的,但事实结果却并非如此。局长下乡扶贫不仅没有帮助到群众,反而因为“强奸”而闹得满城风雨,还让自己的下体被烫伤,真可谓是一出不折不扣的作风闹剧。

  局长是否涉嫌“强奸”,目前还未有定论,毕竟当地政法部门正在开展调查,相信真相会水落石出。但从媒体报道的相关信息来看,即或没有“强奸”之说,其作风之乱和作风之恶都令人瞠目结舌。在八项规定纵深推进之际,在大型的群教活动结束不久,作为一个县的农机局的一把手,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出了花样繁多的作风丑剧,真让人难以置信,谁给了他如此大的胆子,居然敢于顶风违纪。

  作为扶贫官员,本该给地方群送去幸福与温暖,但自己却反而接受村干部吃请,并且不止一次。不管村干部的吃请是否属于公款,但作为官员利用职务之便,利用工作之便,接受他人宴请,显然违反作风规定。吃喝之风,刹了几年,并且提升到“四风”的高度进行严厉整治,居然在某些官员眼里还是不当一回事,由此说明作风治理不是太严了,而是太软了。

  偷偷摸摸吃喝也就罢了,居然在公开在娱乐场所公款消费,这就是典型的“土皇帝”做派。自持手里有钱有权,自持是农机局一把手,到乡镇扶贫俨然把自己当成了救世主,可以大把挥霍公款,美其名曰扶贫,倒不如说是自我逍遥。这样为一些地方的扶贫敲响警钟,究竟有多少资金直接用在扶贫上,不能把扶贫当成幌子,更不能把扶贫资金当成唐僧肉。

  接受异性陪酒、陪唱,更是典型的作风陋习。从报道事实看,这位局长不仅与一名村计生专干胡某参加了饭局,而且也参加了该酒店KTV唱歌,并且还同处一室,深更半夜局长的生殖器为啥被烫伤?这些细节描述让官员作风问题一览无余。

  对于这样一出扶贫闹剧,严惩当事人这是理所当然,但与之相关的作风问题则需要深挖细查,不能仅限于就事论事,既要从上面找根源,也要从下面找原因,这出闹剧的出现不是一种意外与偶然,而是一种深层次的思想意识问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都当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