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副局长下海求职背后的“自我营销”
http://www.scol.com.cn(2015-5-15 8:0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沈道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5岁硕士毕业,入职便担任湖北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5年的公务员生活,“黄局长”黄艳改变了很多。连日来,辞职后的黄艳穿梭于长沙的大街小巷,连续投出四份简历。她说,基层公务员待遇低,没有隐性福利,晋升途径狭窄,这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她愿当转型样本。(5月13日,潇湘晨报)

  在公务员群众已经沦为公众关注焦点,公务员辞职潮已经引发热议的大背景下,副局长辞职下海的新闻一出,自然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因此,一旦媒体发现这样具备新闻爆点的新闻素材时,那自然是不会放过的。幸运的是,黄艳成为了这次新闻的主角。

  那么黄艳何许人呢?原湖北秭归县人社局女副局长,为官五载,才到而立之年且为高学历人才。这样“硬件够硬,软件够软”年轻干部,那是未来提拔和重任的重点培养对象,仕途可谓一片光明。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黄艳居然选择了离职,如此任性和冲动的希望,其实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可是透过新闻的报道,抛开民众的争论,其实这未尝不可以解读为,是黄艳为了求职而借助媒体的力量上演的一场“自我营销”。新闻中也提到了,黄艳连日都穿梭于长沙的大街小巷,投了四份简历,依然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回复。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报出这样一个新闻,于黄艳而言,无疑是为自己的求职之路打了一个活广告,并且在新闻中明确提到,自己的求职目标 为企业的行政管理职位。在这样“高大上”毛遂自荐“之后,笔者相信,会有相关企业会主动联系黄艳,为她提供相应的岗位和可观的薪资待遇。

  在信息高度发达,跟新论秒的时代,被关注的过程也是被发现的过程。若是谁能借助媒体的传播力量,结合时下热点,来一次华丽的“自我营销”,让千千万万的受众都了解辞职下海副局长黄艳,这对于黄艳今后的找工作自然是大有益处的。当然,媒体的报道也有自己的考虑,那就是黄艳女副局长的头衔,以及高学历和公务员辞职潮的引发的关注。

  只要民众关注了,黄艳的下一份工作也就不远了,只有民众关注了,媒体才能得以长存。于是双方各取所需,一拍而和,默契而为,来了一次包裹在新闻背后的“自我营销”,再次引爆全民热议狂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