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要找准结合点聚焦不严不实
http://www.scol.com.cn(2015-5-10 7:54: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9日,四川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作党课报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主持。(2015年05月09日四川日报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三严三实”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立下了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三严三实”这个规矩贯彻始终,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在笔者看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突出“严”和“实”要求,形成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常态机制。而要形成这样的常态工作机制就必须着眼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不严不实”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领导干部的具体工作中,作为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通过高质量的专题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所作的党课报告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由此,笔者建议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既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又要聚焦“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政治生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