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三严三实”为两个跨越提供作风保障
http://www.scol.com.cn(2015-5-9 7:47: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2015年05月07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牢固确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笔者认为,推动四川“两个跨越”,必须以良好的作风作为保障。

  好的作风是推动四川“两个跨越”的“助推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推进“两个跨越”和“四个全面”高度,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把从严从实教育培养管理党员干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管党意识,提升治党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切实把从严治党治吏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四川“两个跨越”提供作风保障。

  “三严三实”既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又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起落实“三严三实”的政治责任,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在当前,四川和全国一样正处在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在这“三叠加”时期,各种问题和矛盾相互交织、相互影响、相互放大,无疑,这些都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当前,四川正处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是在这个关键时期,落实“三严三实”,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对于确保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地要突出“严”和“实”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结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查找在实施治蜀兴川战略、推动“两个跨越”和重建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薄弱环节和风险集中点,认真及时地进行专项整改。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作风问题尤其是“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易发性,作风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落实“三严三实”,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还需要我们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为推动四川“两个跨越”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强有力作风保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