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坐女红军雕像头顶拍照男子太没教养
http://www.scol.com.cn(2015-4-26 7:29: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钱桂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位于吴起县胜利山的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里,有人坐在纪念园的女红军雕像头顶上拍照。从网友提供的图片看,是一名年轻男子,面带微笑坐在雕像上,并摆出拍照的姿势。很多人看到此情景后都十分气愤,纷纷谴责该男子“行为不雅”、“简直没教养”。(4月24日华商报)

  提起吴起镇,想来我们并不陌生。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江西瑞金、于都等地出发,粉碎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历时一年零两天,行军二万五千余里,于1935年10月19日进入陕北苏区的大门—吴起镇,胜利地结束了长征。吴起既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又是中共中央保卫与扩大西北苏区,领导全国革命的出发点。为了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深入进行革命传统、革命理想和信念的教育,激励和鼓舞人民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2005年经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于2009年9月成立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

  想不到这样一个红色纪念园,竟然会有年轻男子举止十分不雅,堂而皇之的坐在纪念园的女红军雕像头顶上拍照,如此做法,难怪会引发众多网友的气愤和谴责。

  该男子的行为,一方面,反映出其旅游素质极差。近些年来,不时有媒体曝出国人旅游不文明,素养差,以至于引起外国人的不满与反感。某种程度上讲,该男子坐在纪念园的女红军雕像头顶上拍照,比那些飞机上吵闹、景区随地小便等行为更为恶劣。另一方面,反映出其缺乏必要的历史认知。在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里安放女红军塑像,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中的女性,她们吃尽了千辛万苦,有的甚至流血牺牲。想不到,今天的某些年轻人会对红军长征这段历史这么淡漠,对红军先辈们如此不尊重。

  一个人即便物质再富有,倘若精神贫瘠,不时以不文明、没教养的面目出现,只会遭致别人的鄙视。作为21世纪的年轻人,理当有朝气,有活力,有品味,有涵养,怎么能做出如此有损自身形象、有损年轻人群体形象的事情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