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跨国抗震彰显中国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5-4-28 8:04: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5日下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强震已造成数千人伤亡。4月26日晚上9点3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ICU、急诊、骨科、烧伤科、药剂科共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正在医院集结,并将乘坐27日凌晨4点过的飞机奔赴尼泊尔,参加抗震救灾医疗救援。(2015年04月27日 四川新闻网)

  伴随着一声地动山摇,尼泊尔地震了,一次震动带来的是家园的摧毁,是亲人的生离死别,在这悲痛的时候需要的是对生命的救助,对生者的安抚,需要一片温情,去温暖他们寒冷的心。

  面对尼泊尔的灾区,中国站在了尼泊尔了身边,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尤其是经历了两次地震的四川,医疗队的整装出发,带去的不仅仅是对生命的救援,更是一种大爱之下的和谐,是中国精神的彰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简单的一句话却把尼泊尔和中国的联系更拉近了一步,在地震面前,中国带着那颗在废区中站起来的精神走到尼泊尔去,希望这份大爱能让尼泊尔坚强地面对灾难带来的挑战。

  民生为本的思想再次升华。在每一个国家都有民,这种超越国界的民为本的认识,不仅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种民生为本思想的升华,走出国际的局限,看到尼泊尔民生的疾苦,伸出手帮助,才能是大爱之下的民生为本。

  和平、和谐、互助、感恩和共进,这些美丽的词语不只是存在辞藻的华丽,更在于它能够通过现实表现出来的一种美德,世界的和平需要一种和谐的关系,这种关系离不开互助和感恩,这样的和平才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中国精神化为了一种中国力量,更延伸到了国际的高度,这是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是一种团结奋进的力量,尼泊尔正需要这汇聚的大爱,凝聚的力量,早日战胜地震带来的伤口,早日重建家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