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书记的风水学都有那些“信众”?
http://www.scol.com.cn(2015-4-27 7:5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秦百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腐受审,陈弘平不仅因受贿金额高达亿元引发关注,更因“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诸多荒唐之举令人震惊,尤其他对党员干部要学习“风水学”的号召,更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难以想象。(4月26新华网)

  稍微有点科学知识的人都知道,风水这类东西属于封建迷信,早该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作为长期受马列主义教育的党员干部,本是不该也不能信这类东西的,但陈弘平书记信了,不但信了,而且还推而广之,传道授业,对于这种路人皆知的虚假东西,到底有那些人会成为他的“信众”呢?

  首先,陈书记手下那些党性不纯的干部会成为“信众”。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效焉。”在“风水大师”陈书记的带领之下,那些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的干部会立马站出来摇旗呐喊、鼓劲加油、争当“信众”。有在党政机关办公室公然摆放神龛佛像的,有在上班期间公开讨论风水话题的,就连城市规划和建设也围着陈书记脑袋里的“风水”转。这正是“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一个大神棍带出了一群小神棍。

  其次,陈书记辖区那些不法商人会成为“信众”。现如今,商人要结交官员,第一步便是投其所好。为了笼络“玉石省长”倪发科,商人们变着方的送玉石、赠玉器;为了巴结“摄影主任”秦玉海,商人们绞尽脑汁为他的摄影事业添砖加瓦。同样为了讨好“风水书记”陈弘平,商人们也是鞍前马后陪着他上山下乡看风水,有的甚至邀请他为办公楼、别墅改装修、看风水,反正只要陈书记玩的高兴、干得开心,入了他们铸造的“瓮”,商人们的利益还不是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

  再则,陈书记治下的群众也有可能会成为“信众”。常言道::“村比村,户看户,群众看得是干部”。一个地方党员干部队伍风气正、素质强,当地的社会风气和群众的精神状态也会十分优良。但像风水书记陈弘平这样倒行逆施、胡作非为,公然鼓吹风水的作用、号召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必然会导致当地的群众也参与到风水“研究”上来,成为他的“信众”,进而思想观念发生混乱和迷失。如此一来,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还如何建设?

  “党风政风影响社风民风。”封建迷信在一些官员身上的回潮、滋生和蔓延,是对科学发展的亵渎,对现代文明的挑战,更是对社会风气的极大污染。因此各级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官员身上各种信仰缺失、精神空虚的问题,严厉惩处宣扬、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的官员,狠刹少数领导干部的封建迷信之风。唯有如此,才能为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