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助推四川跨越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5-4-29 10:24: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出席。王东明、魏宏、柯尊平、尹力等领导,向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劳动模范代表宣读《倡议书》。(2015-04-27四川日报)

  鲜花为劳模而开,掌声为劳模而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召开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提振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在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全省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者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付出了的艰辛努力。毋庸置疑,劳动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高度凝练,是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倍加努力,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说,长期以来,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你们身上,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操守,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体现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劳动者的动人风采,不愧为时代精英,不愧为社会楷模。

  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四川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正因为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把维护劳动者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以劳模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引领社会风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生动局面。

  为此,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学习劳模为国为民、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学习劳模忠于职守、忘我劳动的伟大情怀,学习劳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劳模创新求实、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自觉地把个人梦与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创新创造、在全面依法治国中争当楷模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效实施监督,凝聚起助推四川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