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为捐肾救夫的“四川好妻子”点个赞
http://www.scol.com.cn(2015-3-22 8:22: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王志刚和徐萍夫妇来自四川内江市威远县的农村,两天前他们一同被推进了手术室,徐萍为了拯救患有尿毒症的丈夫,而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肾。她在51床,他在55床,一墙之隔并没有阻断他们的爱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病房里,妻子捐肾救夫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3月20日人民网)

  这确实是一位“好妻子”!为了这个“家”,为了心爱的孩子,为了挽救患尿毒症的丈夫,她毅然决定为丈夫“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这也是一对真心相爱的夫妻!“他丢不下我我丢不下他”,是他们患难与共、相亲相爱的真实写照,也是妻子徐萍发自内心的真情独白。她勇于担当,献出真爱,演绎出了夫妻之间最真挚的情感!

  谁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好妻子”徐萍却不是这样想,她认为既然结为夫妻一场,就应该今生今世不分离,让平凡的生命之火冶炼出来的是人间真情。所以这对“好夫妻”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相濡以沫、真心相爱、令人羡慕,尤其是妻子的大义举动不仅感动了许多人,而且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可在现实生活中,有个别丈夫或妻子就不同了,这样的夫妻被戏称为“五种人”:相爱时是恋人,结婚时是爱人,生了小孩是害人,吵了架是仇人,遭难时成陌人。不是真心真爱一家人,而是遇到大难临头就丢下对方各奔东西成敌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如果我们所有的妻子都像徐萍一样,与丈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难临头不离不弃,并且勇敢正视现实,齐心渡过难关,还会不会出现或少出现像上面调侃的“五种人”夫或妻呢?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谁都知道,夫妻生活在一起,不会都是风和日丽,不会都是春暖花开,难免会有一些波折或不幸。所以在遇到大难临头时,我们应该以“好妻子”徐萍为榜样,用真情支撑,用真爱相扶,那么,就能使不幸变为有幸、痛苦变为快乐、辛酸变为幸福。

  最后,让我们都来为这个捐肾救夫的“四川好妻子”点个赞吧!衷心祝愿他们夫妻俩白头皆老、真心真意相爱一辈子!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