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把家乡的变化说过够把群众期盼带到两会
http://www.scol.com.cn(2015-3-5 8:05: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把我微信加起,把我微信加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要求。(2015-03-04北纬网-雅安日报)

  《访雅安灾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报道见诸于媒体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叫好。网友“哦啦啦哦”说:“汉源确实是个生产水果的宝地,心里一直对其期待着……”。网友“yuchengxiazi”点赞称,“汉源确实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好地方,碧海、蓝天、阳光城!”。

  雅安要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旅游协作和线路对接,主动融入“大峨眉”、“大香格里拉”、“大九寨”等区域旅游大环线,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正是如此,来自雅安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积极向两会传递雅安好声音,把山区群众的期盼带到两会。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召开后以来,她一直认真履职尽责、用心倾听人民心声,在基层调研和走访的基础上,积极为雅安的重建和发展建言献策。

  记得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骆云莲用雅安话给温家宝总理摆关于古路村生产生活以及新农村建设的“龙门阵”。而在今年两会上专访时,骆云莲主动要求记者把她微信加上,并诚挚请邀请记者到到最美丽的古路村来。其实,骆云莲在参加两会期间一直没有忘记宣传雅安、推介雅安,用她的话说“我们不仅要把家乡的变化说过够,还要让外界知道芦山地震后雅安农村的变化”。正如报道称,时至夜半,记者发现骆云莲还在转发关于古路村、汉源县的旅游图文。众所周知,雅安很美,美在山川秀美,雅安好玩,好在生态良好。正因如此,骆云莲评论说“三月的汉源,不但可以赏花,而且还可以品果,可以沐浴阳光,还有新鲜的空气”。

  作为边远山区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基层村支部书记骆云莲,她将为今年的全国两会带去什么呢?骆云莲的家乡是“4.20”地震灾区的雅安市,地震发生两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重建原则,解决了“重建为了谁、发展为了谁”的问题,让灾区群众成为重建最直接的受益者。如今重建后的雅安,灾区变景区,家园变花园……,笔者认为,这是骆云莲应该向两会报告的一个好消息。

  正是如此,骆云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绝壁之上,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古路村是一个彝族村落,由于交通等原因,村民的生活、习俗还保持着原生态。当地县委县政府已投资200多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个悬崖峭壁上的旅游乡村。古路村成为四川最美丽的村落之一。在笔者看来,驻川代表委员要像骆云莲那样把家乡变化说过够,把基层群众期盼带到两会。
相关评论:
·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在后发高点上起好步
·让更多民意搭着网络平台进两会
·网友是全国两会不可缺少的“局内人”
·驻川代表委员要围绕“四个全面”履职建言
·激励治霾能否实现四川“蓝”?
·从“电子眼”看两会委员的“双重身份”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