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体娱乐 >> 正文
13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http://www.scol.com.cn(2015-3-9 8:37: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陈家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今天上午,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列席全国人大会议北京代表团全团会,会后,记者们将刘鹏围住,就足球反腐以及足球改革发问,但刘鹏一直拒绝回应,并快速从侧门走出会场,在36秒的追问过程中,刘鹏连续说了13声“对不起”以婉拒记者采访。(《新京报》2015-3-7)  

  用13声“对不起”来回应有关足球反腐及足球改革的采访,虽然显得彬彬有礼,“绅士风度”十足,在笔者看来,还真是对不起----对不起记者,更对不起关心足球反腐与改革的无数老百姓。  

  被采访者当然是有拒绝采访的权利的,只是这个权利也不能滥用。与刘鹏13声“对不起”相配合的是,其随行人员力阻记者追访:“现在不是采访时候,我们是带着工作的,别影响我们工作。”  

  记者采访的时间是会后,那个时间还有什么比接受采访更重要的工作要做?许多采访不都是会后进行的?接受采访会影响刘局长的什么工作?领导人员接受采访不同样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而且,采访不也是记者的工作?  

  或者是记者问了不该问的、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如果是这样,刘局长当然也是可以理直气壮拒绝的。可记者问的是足球反腐与足球改革。这无疑是热点与焦点问题,又是人们特别关注的问题。总书记的讲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反腐与改革都是旗帜鲜明、浓墨重彩。人们高度关注的山西腐败问题,其书记与省长同样毫不避讳。中国足球界也属于腐败重灾区的问题早已不是新闻,其改革也是势在必行。因此人们当然希望知道中国体育界的“掌门人”对此有何打算?记者也正是为了回应公众的这种期盼才要采访刘局长这个问题的。面对媒体的采访,即便有“难言之隐”,有还“不是时候”的内容需要保密,但给个起码的态度,总不至于就“影响工作”了吧?中国足球界反腐与改革的基本态度,难道还存在高度的机密性,不能为外界知道?这无论如何是说不通的。  

  总之,用13声“对不起”回应记者对这个问题的采访,实在对不起记者与社会公众。
相关评论:
·河南代表因为神马“上头条”
·李克强“为官要奋发有为”说给谁听?
·为“人大代表争起来了”点赞
·别把厅级干部卖房看病当特例
·肚里油水少了,作风自然变好了
·13声对不起能换来体育发展春天?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