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广角 >> 正文
元宵遇“两会”5000代表委员怎样“闹”?
http://www.scol.com.cn(2015-3-5 10:53: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溪边小琼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根据两会日程安排,今天上午九时,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听取和审议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三时记者招待会,国家发改和计划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宏观调控”答中外记者,下午各代表、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3月5日 中央电视台)

  今天是元宵佳节,对中国普通百姓来说,耍龙灯、舞狮子、踩高跷、跑旱船、闹元宵传统习俗浓浓年味热闹不减,对于带着亿万百姓期盼重托的参加北京代表、委员来讲,就没有这个“福气”了,看今天日程安排的满满,可能没有时间和闲心去凑那些热闹。但他们的元宵节怎行“闹”?也成为百姓关心的话题。

  不看“热闹”听取审议总理报告。今天上午的代表、委员们在认真聆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宏观调控到经济数据,从深化改革到民生福祉,一字一句都听的认真,读的仔细,在报告中感受一年来国家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政府深化改革给百姓带来红利;在报告中深感改革的艰巨,但也从总理报告中增强政府凝聚力量面向未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每个代表、委员眼里,听取审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超过任何地方、任何方式的闹元宵氛围。

  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热闹”。今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代表委员将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利用两会这个平台,代表民意、集中民智,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增进最大共识度,无论是建言“十三五”规划编制,还是看全局关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实施路径,从议大事建议进一步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到观大势呼吁在教育、就业、医药卫生、养老以及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落实。在热烈的讨论声中让智慧这里汇聚,观点在这里交锋,履职在这里实现。热闹气氛超过任何地方的浓浓元宵的年味习俗。

  今天,5000多代表委员放弃与家人元宵团聚的机会共商国事、共议大事,把基层群众沉甸甸的期盼转化为唱不完的“春天故事”,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遥祝代表委员元宵节快乐!
相关评论:
·税收法定不落实“涨税就有理”?
·代表委员们,请用“心”!
·以改革创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两会”引发“全民参与”的魅力在何处?
·“减刑”后,家暴受害者如何保护自己?
·两会“追星”是一道严肃考题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