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总理参与四川团,灾民发出邀请函
http://www.scol.com.cn(2015-3-10 8:2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感谢总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关怀,欢迎总理有空再来芦山,看看我们的美丽新村,看看我们红红火火的新生活!”3月8日,得知当天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李克强总理称赞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龙门乡白伙新村很美,灾区干部群众十分激动,向总理发出热情的邀请。(3月9日  四川日报)

  全国两会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中央领导们纷纷到各代表团开展讨论,这不仅是一种“走基层”的体现,也是一种亲民的表现,让我们的中央领导通过参与各代表团的形式来了解全国群众的民意,让这样的一份参与不仅仅是交流,更多的是对代表意见的一份重视,毕竟代表们所提出的每一个意见,每一个建议都代表的是千千万万群众的呼吁。

  芦山地震发生后,总理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一碗稀饭就是早餐,或许少了一点丰盛,少了一点营养,但是这一碗稀饭却让我们的总理奔走了整整一天,这就是爱民的体现。当灾后重建拉开序幕后,总理再一次走进四川代表团,看到灾区民众们热情的邀请,想来这是对重建满意最好的回答,也是对政府一年来工作最好的肯定。

  邀请函,你为灾民带来的是新的希望。或许以前的生活还是值得怀念,但是地震后居住环境的变化,生活设施的提升还是让我们看到了灾后重建为我们带来的改变,或许这一份改变有一丝血腥,这样的一份改变有一丝残忍,但是时间会抚平我们的伤口,会让亲人的离去更加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否则为何会让我们的重建工程快速推进,会让我们的灾区民众获得新生。

  邀请函,你为基层带来的是新的起点。与中央相比,基层是广大群众频繁接触的组织。当我们的群众在不断的质疑干部行为时,我们需要的是用重建的成绩来打消这样的一份顾虑,让基层组织伴随芦山地震也来一次“官场地震”,将民众的愤怒,干部的腐败彻底的消除干净,让我们的以新人新气象来迎接新芦山的重建。

  邀请函,你为政府带来的是新的方向。什么是当前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点,那就是在反腐倡廉的同时加强民生建设。重建是为民,投资是为民,这所有的一切都在芦山这个小小的区域得到了体现,让我们的面对新常态下的四川发展,有了一份更坚定的决心。或许会有人抱怨为官不易,然而想要获得群众认可,本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代表们将一份沉甸甸的邀请函呈送给总理时,想必总理的心里会有一丝甜,一丝乐!
相关评论: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
·“我问你答”应成上下级互动常态
·发挥“三个作用”落实好总理的“三点希望”
·总理的希望透着浓浓的民生情怀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