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5-3-10 8:1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在困难面前一定要顶住,不能弯腰!四川有抗震精神,现在我们就要发扬这种精神,顶住经济下行压力。”8日,李克强总理在四川代表团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03月09日新京报网)

  李克强总理非常关心四川发展,对四川有一份“特殊感情”。“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他几次到川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为地震灾区加油鼓劲。用李克强总理的话说“事非经过不知难”、“大震都扛过了,没有挺不过的难关”。在最困难的时候,四川各级党员干部干在先走在前,克服了诸多困难、顶住了多方压力。在与四川代表交流时,李克强说,四川经过的难关多了,四川人民顽强奋斗的精神值得赞赏,“我相信,在新的一年,四川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一定都会挺过来的”。正是如此,笔者希望全省干部群众要大力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当前四川和全国一样,经济发展处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又面临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康定地震自然灾害等特殊困难。加之,四川改革发展也处在爬坡过坎的关口,体制机制弊端和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笔者认为,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把内在动能激发出来。正是如此,李克强总理希望各级政府要始终把人民安危顶在头上,把百姓冷暖放在心间。

  毫无疑问,在最关键时刻,四川的干部都冲得上、顶得住、干得好、打得赢,这是被“5.12”“4.20”抗震救灾的实践所证明的不假事实。在这两场自然灾害面前,四川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为全世界展现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抗震救灾精神。在笔者看来,抗震救灾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是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彰显,是鼓舞四川和全国在新常态下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正是如此,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全省干部群众要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打破束缚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市场活力,积极推进全省经济稳中求进。要继续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提振改革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发展智慧,激发改革发展力量,把四川建设的更好。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四川的干部群众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全省干部群众一定能顶住,一定不弯腰,共同建设幸福美丽新四川。
相关评论:
·“我问你答”应成上下级互动常态
·发挥“三个作用”落实好总理的“三点希望”
·总理的希望透着浓浓的民生情怀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