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四川加快发展意义重大”蕴含总理殷切希望
http://www.scol.com.cn(2015-3-9 13:4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童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李克强与代表们深入讨论。他说,我国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四川加快发展意义重大。一要在西部大开发中起“领头羊”作用,扩大有效需求,不仅做大经济规模,更让质量效益上新台阶。二要走在内陆改革开放最前沿。清理、打破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从产品输出到产业输出,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促进产业升级。三要全力保民生、促脱贫,始终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冷暖放在心上。加大扶贫攻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3月8日四川新闻网)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的审议。李总理对四川经济发展、灾后重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四川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对四川发挥优势、为全局多作贡献寄予殷切希望。

  一方面,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保持专注的发展定力,当好西部大开发的“领头羊”。四川是全国资源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和西部经济大省,其经济总量占西部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同时,四川也是西部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抓住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建设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等重大机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积极为全国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一方面,要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推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四川今年脱贫目标是100万人,是全国的十分之一。可以说,四川的脱贫目标是否完成将直接影响全国脱贫目标的完成。如何啃下这个“硬骨头”,实现100万人的脱贫目标?需要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民生意识,创新扶贫方式,搭建扶贫平台,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要改“输血”为“造血”,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和发展一批信誉好、专业化程度高、服务能力强、业绩突出的枢纽型社会扶贫组织,规范建设社会扶贫志愿者队伍,发挥其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强化干部驻村帮扶机制,开展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联系对口贫困地区扶贫工作,在贫困地区深入开展群众工作。、

  总之,“我国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四川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对四川发挥优势、为全局多作贡献寄予殷切希望。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把四川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依法治理、深化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总理的殷切希望。
相关评论:
·总理寄语让四川发展信心坚定无比
·当好领头羊,莫畏转型有阵痛
·总理参与四川团,灾民发出邀请函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
·“我问你答”应成上下级互动常态
·发挥“三个作用”落实好总理的“三点希望”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